张家港“三举措”助推养老志愿服务提质效
发布日期: 2020-09-07 16:58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张家港市在苏州率先开展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试点,致力于打造高水平、高素质的养老志愿者队伍,吸纳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组织、机构加入“时间银行”参与志愿服务,缓解养老服务人力资源不足困境。

一是以养老志愿者协会为平台,盘活志愿者资源。成立张家港市养老志愿者协会,整合养老志愿服务资源,上线市养老志愿者平台,数据与市友爱港城网互联互通,目前平台日均发布养老志愿服务活动约15个,登记注册团队50个,养老志愿者8280名,其中有近40%符合“时间银行”志愿者准入条件,为“时间银行”的推进奠定队伍基础。

二是以技能培训为手段,提升志愿服务能力。为提升被服务老人的志愿服务体验,“时间银行”试点工作组结合老年人服务需求和志愿者服务能力,先后组织开展了15期“时间银行”志愿服务培训,培训主题涵盖“时间银行”系统操作培训、理发培训、礼仪培训、烘焙培训、急救培训,参与人次达309人。

三是以服务礼遇为手段,激发志愿者参与热情。制定《张家港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礼遇办法(试行)》,明确志愿者星级评定、“服务之星”评选办法,对获得星级称号的志愿者、志愿者团队以及“服务之星”进行多形式宣传和表彰,定期组织志愿者代表开展礼遇团建活动,目前已开展花艺沙龙、茶话交流等3场团建活动,为每月服务数量排名前十的“时间银行”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