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中国红色革命史
发布日期: 2021-01-20 21:03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1月19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邀请原合肥市政协副主席杨力仁同志作“初心与使命的典范——钱瑛同志的传奇人生”专题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杨力仁用丰富翔实的史料和生动感人的语言,从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一部脍炙人口的电影、一名铁骨铮铮的英雄、一番腥风血雨的岁月、一场伟大正义的运动、一次生死时速的营救、一支昂首怒放的红梅等七个方面介绍了钱瑛同志的传奇人生,重点讲述了她坚守信仰、牢记初心,对党忠诚、坚贞不屈,勇挑重任、敢于担当,从严治党、心系人民的先进事迹。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聆听报告,真切感受到了以钱瑛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高贵精神品质,真切感受到了中国红色革命历程之艰辛和当今幸福美好生活之不易,真切感受到了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以钱瑛等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吕德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加强“四史”学习,传承好红色基因,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魄力推进江苏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重任;要进一步培育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民政工作,打通惠民政策贯彻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民政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