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民政局三举措做好社会救助审批权下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20 22:13   来源:句容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句容市印发了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工作实施意见。权限下放后,句容市民政局三举措确保下放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一是建立后续监管机制。建立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市局职能由审批变备案,镇级职能由受理变审批,本着谁调查、谁审核、谁审批、谁负责的责任制,做到工作项目化、责任清单化、追责精准化。

二是加强下放权力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推进监管常态化,采取随机抽查、专项督察、专项整治、事后稽查和绩效评价。市民政局定期派出监督人员到镇、村入户进行抽样调查,抽样数量不少于辖区内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总数30%,对新办理的家庭不少于50%。同时推行低保、特困家庭救助长期公示制度,有助于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充分运用信息化监管手段。规范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细化监管力度,实现“阳光低保、精准救助”。同时,加强业务指导和队伍培训,避免权力下放接不住、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