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着力发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
发布日期: 2021-01-22 22:15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苏州市出台促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发展实施方案,突出问题导向,破解发展瓶颈,着力从四方面加快推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发展。

一是针对地区和城乡之间发展不平衡、服务不专业、督导不到位等问题,明确落实“市精神病防治康复工作领导小组”总体负责制,依托市精防队伍,建立三级综合服务团队,加大社区康复驿站建设、运营补贴、人员培训等预算。

二是针对社区康复驿站布点数量不足、建设标准不高、运行方式单一等问题,统一新建站点规划布局,规范驿站内部质量安全管理,形成“标准化建设、社会化运行、专业化服务” 驿站运营模式。

三是针对服务覆盖面较窄、无法满足多元服务需求等问题,推动服务范围由入站人员向站外居家患者拓展,服务内容从医疗康复单一模式向家庭支持、社区人文关怀和社会参与等多层次康复模式转变,服务方式从以往定人、定时、定点,无差别式集体服务向个性化康复服务转变。

四是针对服务项目成本管控、效益评估、项目操作中精细化管理问题,制定医疗康复、社区支持、就业指导等3类康复服务清单,提供“自助餐”式点单服务,实现项目效能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