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养老服务管理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1-29 17:09   来源:厅养老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8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养老服务管理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推动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全省首家本科层级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完善创新全省养老服务人才教育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征求意见建议。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沙维伟,省教育厅、南京中医药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和全省8家养老服务机构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围绕高校养老服务高层次人才培养方向、养老服务产教融合、养老服务人才支持政策、养老企业人才需求以及对南京中医药大学养老服务管理学院的建院目标、专业定位、运营模式、课程设计等进行深入研讨,指出一要发挥政校企三方合作的办学优势,加强校企、政企需求的精准对接,引导企业努力培养企业急需、社会满意的高质量、高层次养老服务人才;二要创新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模式,“十四五”时期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要紧盯专业型、融合型、复合型的培养方向,切实做到理论实践相结合、知识技能相贯通,建设高水平养老人才技能大军;三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进一步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人才支持政策体系,完善各类养老服务人才补贴制度,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和环境,提升养老服务专业人才的职业认同感和社会美誉度,引导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