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积极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04 17:43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撑起困境儿童“保护伞”。疫情期间,指导各儿童福利机构封闭管理,做好防控;对全市95名散居孤儿发放临时补贴;开通3条未成年人24小时救助保护热线,确保全市2671名困境儿童零感染。同时提高全市孤儿集中养育和分散养育标准;制定出台《关于加强重残、重病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和困境儿童动态管理的通知》,将重病、重残儿童纳入保障范围,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有效保障。截至11月,全市共发放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补贴1533余万元。

二是织密困境儿童“关爱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改(扩)建等方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9个儿童“关爱之家”建设。通过规范管理运营制度、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培育优秀志愿者团队、开展丰富关爱活动,进一步了解掌握困境儿童真实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真正打通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最后一公里”。

三是下好困境儿童“先手棋”。根据部省工作部署和要求,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主动把政策“送上门”,通过对困境儿童保障政策、《民法典》等内容的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群众知晓率,进一步推动儿童关爱保护法规政策落地生根,实现精准救助。2020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共开展“政策宣讲”活动885次,实现了乡镇(街道)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