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网】镇江市区在省内率先实现惠民殡葬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21-01-05 10:44   来源:金山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上午,市民政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接下来将要施行的相关新政策予以解读。今天起,市区将在全省率先实现惠民殡葬全覆盖,基本丧葬服务人均最高减免1700元。

2011年,镇江开始实施殡葬基本公共服务惠民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减免殡葬费约1.9亿元。本次惠民殡葬减免对象由市区户籍的低保、特困、不享受国家一次性丧葬费补贴待遇的城乡居民等11类特定对象,拓宽到持有镇江市区户籍和镇江市区流动人口居住证的死亡人员,包括父母至少一方为镇江市区户籍或持有镇江市区流动人口居住证的死亡新生儿,公安机关运送并开具证明的无名尸。

会上,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李正云介绍,减免标准按照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价格,最高为1700元。节地生态安葬,对不保留骨灰、采取撒江撒海方式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00元,对使用无毒可降解环保的(骨灰盒),并采用树葬、花葬、草坪葬、生态葬等方式的,每例一次性奖励2000元,对遗体捐献者给予一次性奖励2000元。本次惠民殡葬新政还简化办理程序,优化审批流程。

“以前11类对象,需要到乡镇、街道去办理相关手续,这次惠民殡葬政策的施行,为了使群众少跑路,或者是只跑一次,在殡仪馆现场就可以进行减免。”李正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