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德明厅长带队赴泰州专题调研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06 20:36   来源:厅儿童福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6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带领调研组赴泰州市专题调研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姜堰区锦联社区儿童关爱之家和姜堰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姜堰区锦联社区儿童关爱之家,吕德明与基层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儿童关爱之家各功能室功能及利用情况。在姜堰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吕德明参观了未成年人活动区、互动体验空间,了解未成年人专属教育培训,听取姜堰区困境儿童信息化管理系统介绍。

吕德明对泰州市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创新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泰州市打造困境儿童精准排查与保障工作样本,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吕德明对泰州市下一步儿童福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将党中央、国务院对儿童的关爱传递到位。要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未成年人保护中的牵头协调作用,准确把握儿童福利工作兜底性、基础性的鲜明特征,发动学校、专业机构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合力推进,打通儿童福利服务“最后一公里”。

泰州市政府负责同志,泰州市民政局负责人等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