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民政局三项举措积极应对强寒潮天气
发布日期: 2021-01-08 16:15   来源:昆山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加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力度。深化“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加大对废弃拆迁房屋、废弃施工工地、工棚、桥梁、涵洞、车站等地的巡查力度,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够第一时间被发现、被救助。劝导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饮食、衣被等服务,做好受助人员的医疗救治、返乡救助和临时安置等工作。

二是提高服务机构安全防范意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进行安全隐患再排查,强化安全管理,做好服务对象防寒保暖工作,确保防寒采暖设备正常使用,同时保障用电、用气等安全,加强道路、走廊、楼梯等重点部位防滑处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三是加强关爱散居民政服务对象。依托社区(村)加强城乡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空巢孤寡独居老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民政服务对象关爱工作,通过上门走访,逐户落实住房、用电等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对有特殊需求的对象,及时开展关爱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障服务对象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对因恶劣天气造成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群众,及时给予临时救助,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