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最美养老护理员”颁奖典礼暨事迹分享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0-10 23:10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0日上午,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民政厅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2021年度江苏省“最美养老护理员” 颁奖典礼暨事迹分享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沙维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胸怀的是敬老爱老的真心;手捧的是专业专注的技艺;肩挑的是无愧担当的使命。守,起于责任;护,源自真情。把老人的幸福当作自己的追求,点燃无数老人对生活的热情,点燃无数家庭对明天的希望。他们是平凡岗位上书写动人诗篇的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现场宣读了2021江苏省“最美养老护理员”评选结果,14名江苏省“最美养老护理员”代表上台接受颁奖,5名养老护理员代表交流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和感人故事

沙维伟向获得江苏省“最美养老护理员”的100名基层护理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奋战在养老服务一线的6万多名护理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最美养老护理员”的美,美在用专业的技能、高尚的品格服务老人,用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影响老人,用微笑、爱心、细心和责任心履行对老人和老人家属的承诺,他们是守护夕阳的爱心天使,也是温暖老人的最美使者。养老护理员是养老服务最重要的传递者、施行者,从事的是最基础的工作,是打造高质量老年生活的有力支撑与重要力量。他希望全省养老护理员立足岗位,把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作为奋斗目标,持续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永葆勤劳朴实、甘于奉献的美好品德,厚植敬业奉献、立足平凡的高尚情怀,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位老人,守护最美夕阳红。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关心重视养老护理员,关心他们的生活,提高他们的待遇,为他们不断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升养老护理员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认同感,为江苏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构筑重要的人才基础。

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养老服务处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负责人和全省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为贯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养老护理人员的良好氛围,为我省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于今年6月组织开展了江苏省“最美养老护理员”选树活动,在全省内范围选树一批养老服务领域优秀典型。经广泛发动、逐级推荐、专家遴选、会议研究和社会公示,全省共评出2021年度100名江苏省“最美养老护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