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指导组下沉指导省民政厅为民办实事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13 22:43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3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来我省指导工作,并调研督导省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指导组组长孙永春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参加调研。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向指导组汇报了我省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指导组先后来到南京市鼓楼区两户高龄老人家中,详细查看了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实施效果。两户老人家庭均安装了门磁探测器、红外探测器、水浸探测器、感应夜灯、洗澡椅等适老化设施设备。指导组一行边走边看,对该项目立足老年人需求,依据对老年人居住环境、身体状况、自理能力等评估结果为老年人提供有针对性的适老化改造服务的做法表示肯定。

吕德明在汇报中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解决房屋老旧、设施不适给居家老年人带来的不便利和生活风险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内容,着力强化顶层设计、完善规范标准、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推进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2021年,各地在完成重点对象居家适老化改造的基础上,逐步将改造对象范围扩大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已纳入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老年人中的高龄、空巢独居、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截至10月8日,全省已完成适老化施工改造20834户,项目完成率70%,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30000户改造任务。

在听取了适老化改造项目开展情况汇报后,孙永春表示,要切实把养老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升级,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为更多基层老百姓带去福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市、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