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民政局推进低收入人口认定和动态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14 08:25   来源:扬中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集各镇(街、区)民政条口相关负责同志及协理员召开推进会,集中学习《关于印发全面开展低收入人口认定和动态监测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就政策背景、对象范围、认定标准、程序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解答。

二是组织摸底排查。通过“两个一批”方式,引导和发动群众主动申请,动员组织镇(街、区)、村(居)干部、社区网格员走村入户摸底排查,对符合条件的指导其申请,目前已排查593户1428人。

三是开展集中认定。按照申请、受理、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审核确认等程序,对重点人群及主动申请家庭进行认定,并依托民政部“金民工程”社会救助系统,建立低收入人口数据库,目前已签署授权核对书33户,拟认定低保边缘户32户82人,支出型贫困家庭1户1人,10月底前将完成集中认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