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政局开展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 2021-10-14 11:11   来源:南京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进一步完善家庭养老服务支持政策。不断完善支撑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的购买服务、载体建设、人才队伍等政策措施,逐步建立支持家庭养老政策体系,统筹各方资金,持续加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投入,为家庭承担养老功能赋能,不断夯实全市家庭养老基础性地位。

二是进一步健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加快发展家门口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做到资源嵌入、设施嵌入、服务功能嵌入,以社会力量为主体、专业团队为支撑、家庭照护为补充、托养服务及居家上门服务为主要方式,社区养老服务可及性大大提高。

三是进一步健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监管机制。“互联网+”监管应用不断深入,民政与公安、医保等专业监管信息联动、共享不断加强。专业协会作用持续发挥,诚信建设制度逐步建立完善,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管格局逐步建立。

通过深入实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到2022年2月,南京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将迈上新台阶。预计新建住宅项目100%按照每百户不少于30平方米的标准配套建设养老服务用房;建成集专业照护、生活照料、医养康养等功能,面积不少于1000平米的镇街养老综合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80%,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100%;高龄老年人和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养老服务保障覆盖率不低于90%;新增家庭养老床位3050张,总床位数不少于8000张;打造示范性助餐点24个;建成社区老年人认知症服务中心10个;深化政府扶助对象和90岁以上老年人上门服务,服务人数不少于7000人;新建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10个;养老服务“时间银行”社区站点覆盖率不少于80%,2021年服务单数不少于20万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