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0-15 21:49   来源:厅社会事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4日,全省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常州召开。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小华指出,常州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工作高度重视,部门协同配合,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形成了政府推动规划设计、市场推广、服务监管,企业参与搭平台、建网络、强服务的“政府推动+企业运营”常州模式,取得了很好的试点成效,值得学习借鉴。

王小华强调,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事关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获得感,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发展,是率先建设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的迫切需要。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节奏 ,推进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要加强顶层设计。及时总结提炼试点地区经验做法,规范更新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标准,统筹推进试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着力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明确部门责任,形成部门合力;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推进服务主体多元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注重加强监督管理,规范租赁市场,确保产品质量。要加大政策创制及时研究出台、统筹用好相关政策,提升政策创制的综合效益,激发市场活力,形成良性竞争氛围,进一步推进先行先试地区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工作提质、做优、做强。

会议组织开展了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观摩了常州市第九届“康养+”产业推介会暨康复辅助器具宣传周活动开幕式,参观了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指导中心和服务站点。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残疾人福利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