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10-15 22:06   来源:厅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民政部《“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贯彻落实视频会精神,部署实施全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省民政厅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南京举办了全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题培训班。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沙维伟指出,以五年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此次专题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部、省“十四五”相关规划,推动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持久深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工作。沙维伟围绕全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民政厅负责编制的1项省重点专项规划和2项一般专项规划,阐述了江苏民政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任务,要求参训学员准确把握“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的核心要求,抓住发展方向、发展主线、发展目标和重点工程,奋力推动“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目标要求落实落地。他希望全体学员充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紧密联系基层实际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成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成效。

培训班邀请了民政部规划财务司规划统计处、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对民政部《“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和《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进行了讲授辅导;省民政厅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解读了《江苏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江苏省殡葬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江苏省“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规划》和《江苏省“十四五”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展规划》。

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适逢其时、正应所需,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必将有力推动民政事业“十四五”各项规划任务顺利实施、全面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