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
发布日期: 2021-11-20 09:31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的要求,11月19日,省民政厅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举办全省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

厅机关6个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民政部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应急处置措施,进行了授课辅导,分别讲解了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注重把握的重点问题、婚姻登记和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实务操作、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要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政策、按照职责要求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组织指导工作、疫情下如何开展社会救助、慈善社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一般要求等内容,通过案例分析、实务操作等方式,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防疫抗疫的经验做法,并对做好冬春季节民政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理论结合实践,可操作性较强,有利于推动全省民政系统工作人员更好地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进一步提升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省民政厅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训;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业务处(科)室相关同志,部分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训,参训人数近13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