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持续推进“身后一件事”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24 10:24   来源:宝应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宝应县民政局持续推进“身后一件事”改革,确保各项便民措施有效落地,聚焦群众在多部门之间“来回跑”等问题,着力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构建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身后一件事”涉及民政、公安、卫健、人社、医保、公积金管理等多个部门,通过召开专题协调推进会,明确了各部门的相应职责,形成了由民政部门牵头,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二是出台下发文件,规范完善制度。联合八个部门印发了《宝应县推进“身后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细化了目标任务,明确了职责分工,对“身后一件事”的办理流程做出了具体规定。三是加快平台接入,畅通办理流程。积极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和县行政审批部门,为“身后一件事”联办做好平台和数据准备,对联办事项流程进行再造和完善。打通办理渠道,形成“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次提交、一窗出件”的办理模式。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辐射效应。将“身后一件事”改革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各类平台宣传改革进展与成效,提高知晓度和参与度,切实将改革惠民的成果落到实处。

下一步,该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举措,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改革合力,切实将民生实事落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