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推进会暨低收入人口认定工作调度视频会
发布日期: 2021-11-05 09:42   来源:厅救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4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推进会暨低收入人口认定工作调度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决策部署以及省政府对低收入人口认定和动态监测工作的部署安排,对年底前社会救助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戚锡生指出,今年以来,在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灾害救助等多重外部压力下,各级民政部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锐意改革,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戚锡生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对照重点任务,对标找差,真抓实干,齐心协力,高质量、高标准做好社会救助各项工作。一要全面完成低收入人口集中认定工作。开展摸排工作“回头看”,对原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等六类重点对象进行全面摸排,认真查找“漏排”情况。及时将需要核对的人员信息推送到省核对平台进行核对。加快对象认定速度,优化工作流程、精简申报材料、缩短认定时间,实现对象认定又快又准。加大“金民工程”信息管理系统部署应用力度,做好新进对象信息录入和在保对象信息维护,尽快形成低收入人口数据库。二要深入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对照治理重点,在救助对象认定、救助有效性、救助规范性、救助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开展自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到位,切实提高社会救助管理服务水平,推动社会救助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三要持续深入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创新。针对改革文件,围绕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实施进度,推进改革落实。加大对试点地区的指导力度,加强督促调度,确保创新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会上,13个设区市民政局就低收入人口认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围绕当前面临的形势、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核对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各设区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社会救助处、核对中心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