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日期: 2021-02-25 18:11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增强全厅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2月25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举办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教授作专题辅导授课。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沙维伟主持,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张加华围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章的理论框架、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深刻了解党章字字千钧的份量,理解文本背后深厚的理论和实践支撑,启迪全厅党员干部对党章的丰富内涵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

沙维伟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体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要深刻认识到,越是基本原则、基本要求,越应作为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基石和底线,越要严格遵守、坚决践行,深刻理解中央反复强调学习党章的深刻意义和现实考量。

沙维伟强调,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时刻以党章为镜对照检视自己,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品格,强化担当作为,真正成为学习贯彻党章、尊崇践行党章的模范表率。

沙维伟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在学习党章中持续砥砺初心使命。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把学习党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从历次党章修订演变的脉络中把握发展规律,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细照笃行,在尊崇党章中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要心怀“国之大者”,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学做结合,在贯彻党章中更好推动改革发展。在新起点上巩固拓展脱贫奔小康的成果,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畅通规范多元共治路径,不断增强江苏民政改革发展内生动力,把党章要求体现到建设高质量江苏民政生动实践上,体现到践行为民初心的务实举措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