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
发布日期: 2021-02-04 10:02   来源:沭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沭阳县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一是推进兜底保障“再过细”。以城乡社区为单位,对困难群众生活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摸底,对符合条件的及时落实各类救助保障政策,确保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一个不少、一个不错、一个不缺。年初以来,全县新增低保对象121户263人,特困供养对象23户,困境儿童14人,残疾人补贴对象3562人;实施临时救助1186户,发放款物58.85万元。

二是推进疫情防控“再严实”。在做好重点机构场所物资储备、供暖保障等工作的基础上,严格落实民政服务机构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预案,开展应急演练,预设隔离区域,强化出入管理,规范机构入住对象回家过年、外出就医等流程,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切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三是推进残疾补贴“再扩面”。采取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医疗机构鉴定、社会公示等措施,科学审定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和标准,将其中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实现“应补尽补”。近两个月以来,全县新增困难残疾人3562人。

四是推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再强化”。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深化“寒冬送温暖”活动,扩大巡查救助频率和覆盖面,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对不愿进站受助对象提供棉衣、棉被、食物、口罩等御寒物资,并做好后续跟踪和劝导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已出动车辆50余次,街面劝导、救助254人次,为在站寄养人员发放棉被200床、床单100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