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制作安装首批“二维码”路牌
发布日期: 2021-02-07 09:28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镇江市在京口区、镇江新区制作安装了首批15条道路“二维码”路牌132块。

首批“二维码”路牌中包含道路基础地理信息、地名历史文化信息、道路周边兴趣点信息等,并接入“高德地图”,市民只需用手机扫描路牌上的二维码,页面就会出现该道路位置、走向、起讫点、主要相交道路、长度、宽度、地名沿革、来历含义、两侧重要地理实体等相关情况,并可通过接入的“高德地图”寻找到周边的酒店、景点。通过在路牌上嵌入二维码,有效借助信息化手段将地名的指位性功能与地名的历史文化属性相整合,促进路名牌管理和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相融合。

下一步,镇江市民政部门还将探索利用城市路名牌二维码平台,将交通部门交通信息、文化旅游部门周边旅游资讯、公安部门治安管理信息接入,使得城市地名管理更加精细化、多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