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期间在工作地就地过节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1-02-08 16:03   来源:厅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全省各社会组织:

春节即将来临,人员聚集活动增多,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民政厅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效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平安过节,我们向全省社会组织发出以下倡议:

一、就地过年少出行、少聚集。在这个特殊时刻,希望各社会组织自觉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安排,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在工作地过年,劝导会员和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出境不返乡,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减少跨区域长途旅行,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演出及年会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以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问候和祝福。如必须出行,要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变化情况和防控政策,严格执行防疫各项规定,储备适量防疫防护物资,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二、以人为本重防护、重关爱。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党员、负责人要带头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指导会员单位维护好职工就地过年的合法权益,支持会员单位稳定就地过年职工的劳动关系,鼓励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引导会员单位采取错峰放假、调休或增发“留岗红包”、“年货礼包”等措施,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三、发挥优势多指导、强保障。各类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特长,协助各级党委、政府保障就地过年群众生活,结合群众春节需求,积极提供非接触、少聚集的各类消费项目和社会服务。行业协会商会要发挥行业优势,特别是要指导从事农副产品批发、零售超市、生鲜电商、物流配送等会员单位保持正常运营,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基金会要发挥资源优势,弘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帮扶困难群众等救助工作。社区社会组织要及时收集、反映就地过年群众需求,积极提供有特色、有实效的服务。其他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有序参与和积极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四、压实责任同呼吸、共命运。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从讲政治高度坚定不移地将中央、省委工作部署落实到疫情防控一线。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完善政策措施,统筹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宣传报送节日期间本行业、本领域以及本组织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关心关爱群众就地过年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讲好社会组织暖心感人故事,传递社会组织正能量,努力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江苏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1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