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多点发力推进老年助餐服务
发布日期: 2021-03-19 08:13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广布局,打造15分钟助餐服务圈。采取新建或整合资源改建、依托养老机构或单位食堂等社会资源、与餐饮企业合作等多种形式,构建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鼓励微利经营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安全、方便、实惠的助餐服务。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建有街(镇)区域性助餐中心94个,除江阴、宜兴外,无锡市区范围已实现街(镇)区域性助餐中心全覆盖;村(社区)助餐服务点722个;全市助餐中心及站点日均提供老年人助餐服务11000余人次。

二是优服务,着力提升助餐供给品质。坚持社会化、专业化发展方向,引入社会力量建设运营助餐中心,择优选择诚信经营、管理规范、安全可靠的公益组织、专业餐饮企业,按照“区域性助餐中心+社区助餐服务点+配送入户+邻里互助”的服务模式,建立多层次配餐、就餐、送餐的助餐网络,满足老年人就餐服务需求,保证助餐服务质量。

三是促发展,加大助餐补贴力度。市、区两级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助餐服务体系建设。市级给予每家区域性助餐中心每年5万元的运营补贴,各区根据财力情况、助餐中心服务规模和运营情况给予每家每年5—10万元的运营补贴,或采取购买服务形式给予特殊困难老年人和80周岁以上高龄、失能、失独老年人就餐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