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3-29 19:19   来源:厅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全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回头看”工作部署,近日,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三个调研组对全省脱钩改革工作情况开展实地调研。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恒新带队分赴无锡、连云港、宿迁等市和省住建厅、交通厅、市场监管局开展脱钩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和有关部门,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翻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有关地区和部门脱钩改革进展、总结和“回头看”工作部署、脱钩后协会商会管理运行、综合监管、培育发展等情况,并针对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完善建议。

周恒新对有关地区和部门脱钩改革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化脱钩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深刻认识脱钩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深化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提高站位,找准差距,全面把握脱钩改革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行业商业协会脱钩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

周恒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握时间节点,抓紧做好全面总结和“回头看”工作,认真检视“五分离、五规范”脱钩任务是否落实到位,检视脱钩后党建工作是否全面加强,检视脱钩后监管、扶持、服务等配套措施是否有效跟进,及时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周恒新指出,要不断巩固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成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强化综合监管,全面增强发展后劲,推动行业协会商会成为助力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成为 “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重要力量,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努力开创“十四五”行业协会商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外办、省民政厅等省脱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