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3-31 21:34   来源:厅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0日,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民政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动员部署所属社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还就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民政部及有关部门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作出专门安排。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周恒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负责人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决执行到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会议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查找问题,持续革弊鼎新;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认真谋划部署,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精准聚焦学习内容;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设计好活动载体,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用好丰富党史资源,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要在党建引领带动下,深化改革、规范运作,积极参与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应对外部冲击,筑牢安全底线,实现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是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切实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要求,根据民政部工作部署及我省关于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相关安排,今年3月至6月将持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各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江苏社会组织“五不要”倡议书》相关要求,明确重点打击的五类非法社会组织范围,及时提供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 “去邪气、扬正气”, 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进一步强调了社会组织政治行为规范,明确了综合党委所属行业协会商会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