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脱钩改革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05 17:27   来源: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部署,研究推进我省脱钩改革工作,3月4日,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脱钩改革专题会议,脱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和部分省级行业管理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通报了省级层面脱钩改革涉及的党建、资产、房产、分类改革等情况,针对全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全面总结和“回头看”工作进行统一部

会议指出,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任务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党建工作深入推进,综合监管持续强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协会活力有效激发。截至2020年底,省本级全面推开脱钩完成率达99.28%,但部分协会尚存在“不敢放手”、“一脱就死”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全面总结和“回头看”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深化行业协会商会改革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国家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第五次会议作出的重要安排。

会议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及业务主管、行业管理部门,应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目标,强化组织领导,真正厘清职能和事项关系;明确主要任务,查摆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真正做到“五分离,五规范”;加强工作统筹,找准实际困难,出台整改措施,真正巩固脱钩改革成果。

会议还针对脱钩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研究分析,进一步形成了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的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