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专业社工服务进村入户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4-01 09:42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镇江市正式启动“镇合益”专业社工服务进村入户行动。

一是加强服务阵地建设。从基层村镇和群众需求出发,加大政府扶持力度,重点打造56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畅通社会工作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渠道,将社工服务沉在乡村、落到一线,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二是强化社工人才培养。大力培育农村本土化社工人才,鼓励镇村干部、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参加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和各类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参与农村社区服务水平。

三是搭建供需服务平台。链接专业社工机构和社会力量,为乡村提供参与式社区治理、困境儿童关爱帮扶、为老服务、创业就业能力提升、三农普法服务等,全市首批7家社工机构发布专业服务进村入户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