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1+2+N”凝聚儿童保障合力
发布日期: 2021-04-12 17:31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打造“一支队伍”。建立健全“市、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四级联动机制,完善困境儿童保障“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平台,建立儿童救助保护督导员和儿童主任队伍共1334人,有效实现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发现报告、政策链接、关爱转介等工作上下联动、左右互通,有效打通了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建好“两个中心”。建好建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和儿童福利指导中心“两个中心”,为全市困境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养、治、教、康等专业化服务,以及临时庇护、代养等其他服务,打造了全市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的有力平台。

三是建好“N个站点”。坚决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部署要求,2019年起,按照“硬件完善、软件齐全、管理规范、社会参与、活动经常”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儿童“关爱之家”建设。截至2020年底,我市共投入资金约205万元,建成13家儿童“关爱之家”,惠及困境儿童1.08万人次,实现关爱保护“全覆盖”。今年,江阴市儿童“关爱之家”成为全省试点示范地区,试点成果作为“苏南模式”向全国、全省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