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在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言
发布日期: 2021-04-13 22:57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3日,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20年全省消防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部署2021年消防工作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叶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民政厅作为两家省级部门之一介绍了经验,副厅长蒋同进参加会议作交流发言。

过去一年,全省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消防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稳妥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2020年召开1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7次厅党组会、10次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深化思想认识,研究工作举措,推进任务落实。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制定《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民政服务机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将加强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形成“权责清晰、具体到人,层级完整、链条闭合”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常态开展指导督查,2020年我厅由厅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6次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县级进行全覆盖检查,市级抽查比例不少于服务机构的40%。上线运行“江苏民政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系统”,实现远程在线监管。认真排查整治隐患,2020年全省民政服务机构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1万余个。突出排查整治重点,根据省政府部署,在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和消防救援总队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全面完成911家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其中744家取得消防安全确认手续、关停167家,得到国务院督导组充分肯定。

下一步,省民政厅将认真做好“一年小灶”与“三年大灶”衔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化消防安全监管信息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