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开通未成年人保护热线
发布日期: 2021-04-02 09:35   来源:盐城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日起,盐城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增设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业务,为全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提供线上服务。热线受理覆盖全市,通过统一受理、派单分办、督办解决为未成年人提供帮助。

据了解,热线将及时受理、办理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投诉、举报内容,涵盖儿童救助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线索、儿童生活困难求助受理以及其他儿童需要救助保护的情形。12345未成年人保护热线的开通,进一步拓宽了儿童救助保护渠道,有助于树立全社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风尚,让孩子们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在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开通的同时,盐城市还将加强线下服务的基层队伍、社会组织和专业人员的队伍建设,确保热线应急响应机制的有效运行。此外,将充分发挥现有乡镇儿童“关爱之家”和村(居)儿童站点的线下主力军作用,共同为热线提供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咨询、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