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5-11 21:42   来源:省捐助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1日,全省“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现场推进和项目培训会议在盐城市大丰区召开。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等会领导,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民政局、慈善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民政厅副厅长蒋同进出席并讲话。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是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报经民政部批准实施,重点服务民生保障的基础性惠民项目。该工程与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宝”合作,为全国所有行政村和社区设立慈善“微网站”,具有发布慈善救助项目、进行慈善募捐、志愿服务注册管理、展示村社文明风尚等多项功能。对于精准帮扶困难群众、助力基层兜底救助、树立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我省被中华慈善总会确定为全国首批实施单位,为加快推进这项工作,省慈善总会选择盐城市大丰区为我省实施“幸福家园”工程试点单位。

蒋同进在讲话中代表省民政厅充分肯定了“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强调了实施这一工程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对学习借鉴示范地区经验,全面推进“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进行了部署。他希望全省慈善系统按照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联合印发的《江苏省“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实施方案》,统筹协调推进工程实施工作,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同度作为推进“幸福家园”互助工程的目标要求,把“幸福家园”互助工程作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项举措,规范化做好“幸福家园”互助工程,保持慈善工作的良好生态。

会上,省慈善总会和13个设区市签订了“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合作协议,中华慈善总会幸福家园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执行负责人作了“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操作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