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 2021-06-16 22:45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省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6月16日,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以“学党史、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同志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共8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前阶段学习党史情况和民政工作实际,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和下步工作打算,提出了许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政工作、奋力开拓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意见建议。

吕德明对大会交流发言情况进行了点评,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和对民政工作开新局的思考。

吕德明指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把开新局作为着眼点和落脚点。“十四五”时期江苏民政工作的新局应是内涵丰富、体系完备、目标明确的发展新局。要不断拓宽民政工作“人本”“法治”“协同”“智慧”的时代内涵,紧扣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着力打造“六大业务体系”和高质量现代民政支撑体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兜底保障更加有力、高效能治理的基层活力充分激发、高品质生活的公共服务更加多元,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民政相关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民政领域治理能力显著增强的目标。

吕德明强调,民政工作开新局,不仅要创新方式方法,更要焕新精神面貌。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守牢安全底线,在担当实干中推动“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开新局、起好步。

吕德明强调,要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汲取经验和把握规律相联系、传承精神和提升本领相促进、锤炼党性和涵养为民情怀相统一,进一步推进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回首初心、鼓舞斗志、汲取力量,全力以赴办好为民实事、开拓发展新局,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贡献民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