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服务数量突破2万
发布日期: 2021-07-13 10:13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张家港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服务数量突破2万,较2020年底服务数量增加了1.3万,标志着该市“低龄助高龄”养老志愿服务已初具规模。

一是“四方联动+全面推行”。自2020年为期一年的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后, 2021年起在全市全面推行,市镇村三级管理网络基本建立,确立了11个区镇、街道工作站、261家村(社区)服务点,18家省内外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政府与社会力量拧成合力。当前,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已将2003名高龄空巢独居等困难老年人纳入关爱服务体系,累计为服务对象发放时间币共计20.03万个。

二是“品牌融合+提质增效”。养老服务时间银行盘活公益慈善资源,联盟爱心商户,引入美食、摄影、超市等商户资源为志愿者提供时间币兑换优惠;选拔四位养老服务领域优秀志愿者,打造时间银行代言人品牌;结合服务需求,成立“让爱更专业”志愿服务能力提升班,开展智能手机培训、应急处理、养老护理等培训;结合区镇、街道区域特色打造“伴”亩田、老年智能学堂、“传唱河阳山歌”等9个服务品牌。

三是“为老解困+根植文明”。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是当前老年人接受养老服务的主流方式,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倡导低龄老人为高龄老人提供养老志愿上门服务,是养老服务的重要补充,让急需帮助的高龄特殊困难老年人就近享受到社会力量的关爱和照顾。目前已有655名低龄老年人志愿者和36个志愿者团队注册成为时间银行服务提供者,养老互助之风日益增长,全市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日趋完善,有力助推文明港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