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民政局三实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管理
发布日期: 2021-07-26 15:25   来源:句容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自7月21日起,句容市民政局对全市21家养老机构统一实施封闭式管理,居家养老服务机构或站点暂停一切集中式服务和聚集性活动,积极应对和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养老机构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出入院和人员管理严起来。全市养老机构通过公告、电话、微(短)信等多种方式向老年人及其家属发布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排和相关服务通知,暂停来访咨询接待业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不必要人员进入。工作人员原则上在养老机构内居住,排班人员相对固定,除外出采购或办事人员,尽量减少工作人员外出。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原则上不外出。禁止快递、外卖、送药人员进入,安排专人接受家属送来的老年人生活必需品或者订购物品后负责转交老年人。特殊原因需进入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苏康码”、测量体温、填写近期行程,并做好物品消毒后方可进入。

 二是疫情防控监测紧起来。要求养老机构需坚持每日居室巡查,早晚各为住养老年人和工作人员测量 1 次体温(尽量使用非接触式体温计并做好定期消毒)。随时关注老年人、工作人员身体状况,重点观察有无发热、干咳等症状,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并做好健康记录。重点加强对外出购买生活物资、陪护老年人就医等接触外界的工作人员的监测,做好日常卫生防护并减少与老年人接触。同时加强对食品、物品类的监测。坚持“人物同防”,严把食品、物资采购关。 

三是内部管控实起来。所有养老机构严格落实每日定期消毒制度,做好物体表面和地面清洁消毒。每半日老年人居室通风(不少于30分钟)。老年人居室地面、窗台、床头柜、床围栏等,每天清水擦拭 1 次,每周擦拭消毒 1-2 次。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做到室内室外卫生整洁,垃圾分类“日产日清”。养老机构暂停室内集体活动,要求老年人不串门、不聚集。分时段就餐或保持 1.5 米用餐距离。人员较集中区域内的老年人应佩戴口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上岗前要做好佩戴口罩、手消毒等防护准备,并暂停面对面的集中交接班。  

 疫情防控无小事,句容市民政局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始终把养老机构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