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全面部署全市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4 10:27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明确整治对象范围。将行业协会商会作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整治的重点,将自查普查的范围覆盖到所有社会团体。将不年检、不活动、失联等三类社会组织纳入僵尸型社会组织重点整治的范围。各业务主管单位结合实际将到期未换届的、内部管理混乱的,存在风险隐患的社会组织也纳入整治范围。

二是把握整治具体措施。紧盯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四类15项突出问题,充分运用行政处罚、信用惩戒等措施,狠刹违规收费之风。要依法对僵尸型社会组织采取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注销登记、限期整改等具体整治措施。

三是紧扣整治步骤安排。对社会组织进行全面核查,梳理出乱收费社会团体、僵尸型社会组织的名单。充分利用各类整治措施,及时研究整治行动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总结做法成效,明确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

四是强化整治责任主体。明确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职责,形成整治合力。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防范社会组织领域风险,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理提升。要实加强协同和上下联动强化风险防控,做好宣传引导,完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