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民政局三个强化构筑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网
发布日期: 2021-09-14 10:29   来源:丹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强化非法养老机构排查,守牢安全底线。自养老服务机构建筑和消防专项审验全面完成后,联合相关镇(街道)民政部门不间断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按照查隐患、促整改、强责任“三个清单”,压实属地养老机构主体责任,摸排并依法取缔“返潮”非法养老机构16家,稳妥分流安置200余名入住老人,全力打好非法养老机构歼灭战,助力营造良好的养老服务大环境。

二是强化养老机构日常监管,明晰安全界线。健全多部门协同配合机制,建立以建筑、消防、食品、医疗卫生等重点方面监管为基础,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信用监管为着力点的新型综合监管体系。致力推动养老服务监管全流程、全要素链条式监管,目前已累计整治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36条,确保入住机构老人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不定期在市级媒体平台发布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运营诚信榜,引导养老服务机构不断优化内部管理、规范服务行为。

  三是强化智慧消防体系建设,提升安全防线。聚力“互联网+安全监管”,加快构建立体式、全覆盖、智能化的养老机构安全监管体系,计划每年投入一百余万元,以丹阳市智慧养老指挥中心为枢纽,打造一网监管的养老机构消防系统,实现“一张图”可视化管理,线上监管线下、实时动态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