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多举措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9-15 09:15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加强机构内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指导无锡市儿童福利机构遵循儿童成长特点和规律,通过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等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院内儿童的爱国热情。

二是加强社会困境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以我市儿童“关爱之家”示范项目为平台,通过引入社会组织,结合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方法,针对儿童思想道德方面出现的不同问题,开展个案服务和心理辅导,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120余次,服务覆盖儿童约2000余人次。

三是营造良好的思想道德建设氛围。结合新修订的《未保法》实施后,积极开展以“合力保护·关爱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宣传教育进机构、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等形式,全面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决策部署,广泛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