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民政局“三举措”狠抓城乡社区减负增效
发布日期: 2021-09-02 10:25   来源:句容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打通政策堵点。句容市民政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出台了《关于改进和规范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工作的实施意见》,清理基层干部群众反映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大力减少各种繁琐环节和手续。

二是持续推进民主协商。按照省“十四五”要求,进一步发展基层民主,规范村(居)务公开和村(居)务监督制度,落实“四议两公开”决策机制,完善村(居)民自治章程和村(居)民公约。建立城乡社区民主协商议事会,畅通居民诉求表达渠道,确保城乡社区民主协商议事会建成率达100%。

三是构建“三社联动”机制。建设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结合乡村振兴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扶持社工机构发展,购买社工机构承接社会工作服务站服务,推动城乡社区“三社联动”融合发展。开展公益创投大赛,加大专业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扶持服务以及培训交流力度,引导社会组织依托城乡社区,多元化开展“一老一小一残一孤”公益帮扶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