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出台社会救助信用承诺制度
发布日期: 2021-09-26 10:57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创新社会救助告知承诺制,“放”出活力。先行先试,在全省率先建立救助告知承诺制度,梳理第一批共5项社会救助告知承诺事项清单,制定统一规范的告知承诺书,缩短群众申请前准备材料时间,救助更及时。

二是强化事中动态监测,“管”出质量。完善社会救助信用体系,将申请救助家庭诚信承诺书、市(县)区社会救助管理部门确认的失信信息推送至“信用无锡”平台,加强社会监督。对存在失信行为记录的对象,在动态管理中提升家庭经济状况核查频次,推动形成守信的倒逼机制。

三是推行一证一书做法,“服”出便利。全面推行只需提交居民身份证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授权书“一证一书”即可申请基本生活救助的做法,通过救助告知承诺制进一步减少申请救助证明事项7个,让困难群众“只需跑一次、无需开证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