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江苏省已办理跨省结婚登记2567对
发布日期: 2021-09-27 10:2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4日,在江苏省“我为群众办实事”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蒋同进讲了一个故事:河北人刘先生和湖北人汪女士打算结婚,正当他们为回户籍地领证为难之时,汪女士获知在江苏可以跨省办理结婚登记。6月1日,两人来到婚姻登记处办理了结婚登记。

刘先生和汪女士由此成为江苏跨省结婚登记领到结婚证的首对情侣。得益于民政部门推出的婚姻登记跨省通办举措,让在非户籍地工作生活的新人们,不用再“为爱奔波”。

蒋同进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民政系统聚焦“婚姻登记异地通办”等百姓期盼,做到“异地可办”更贴心,努力推动内地居民结婚登记、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资格认定等“省内通办”,并积极参与全国“跨省通办”试点,推进异地办事“马上办、就近办”。截至9月23日,江苏省已办理结婚登记“跨省通办”2567对,省内跨区域婚姻登记14255对。

为让“一网通办”更便捷,江苏省民政系统改造提升江苏省一体化民政综合业务平台,加快推动民政服务事项全流程、在线化办理,江苏省级民政政务服务事项已实现100%网上申办,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达83%。依托江苏政务服务APP,推出婚姻登记网上约、养老机构掌上查、救助热线一键呼、志愿服务在线找等28类民政高频便民服务应用,让“互联网+民政服务”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蒋同进表示,江苏省民政系统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智慧民政”建设为牵引,持续优化服务供给,不断提高民政服务的可及性、便捷性,增强老百姓的体验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