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召开 江苏11个单位、个人获表彰
发布日期: 2021-09-05 22:01   来源:厅慈善社工处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5日,民政部召开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慈善领域为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的政策机制,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助力扶弱济困、促进共同富裕。

王勇指出,发展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助力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灾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实施慈善法,完善和落实激励政策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培育和发展各类慈善组织,鼓励开展扶老助残、恤幼济困、助学助医等公益帮扶活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同兜住筑牢民生底线,引导先富带后富、更多关爱回报社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有效监管,强化慈善行业自律和信息公开,不断提升我国慈善事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会上,宣读了《民政部关于表彰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的决定》,授予182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江苏省共有11个单位、个人获得表彰(名单附后)。

会议通过视频方式举行,江苏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南京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在宁的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获奖单位、个人获奖者代表等在省民政厅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华慈善奖”是全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项,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表彰活动,累计表彰了1187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有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促进了慈善事业发展。本届“中华慈善奖”表彰正值我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任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表彰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表彰在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两大主要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


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名单

(江苏省)


一、在脱贫攻坚等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表彰名单

(一)慈善楷模

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

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学员七大队二十二队爱心团队

(二)慈善项目

苏宁助力乡村振兴慈善行动(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三)捐赠企业

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

(四)捐赠个人

沈小平  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张建斌  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恩馀  香港翔龙有限公司董事长


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表彰名单

(一)慈善楷模

爱德联合战疫工作团队(江苏省爱德基金会)

九如城养老抗疫志愿服务团队(无锡九如城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二)捐赠企业

波司登羽绒服装有限公司

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