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深入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07 21:43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7日,省民政厅召开深入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戚锡生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与直属单位党支部(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级机关“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总结交流全厅党建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栾立平对今年以来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吕德明对今年以来全厅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全厅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基层组织功能、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提高党的领导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标“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标准和要求,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结合民政厅实际,提出了打造政治过硬、服务过硬、组织过硬、廉洁过硬、业务过硬的“五个过硬”模范机关明确要求。

吕德明强调,要紧扣“三个表率”深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追求,把“三个表率”作为目标要求,把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作为紧迫需求,不断推进政治建设。要聚焦“群众满意”持续改进作风,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巩固深化“五抓五促”专项行动,以实际工作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着眼“提升组织力”不断夯基固本,以“达标定级”工作为牵引,做实基础工作,加快提档升级,激发创新活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要坚持“挺纪于前”深化正风肃纪,以推进“廉洁机关”为模范机关建设的有力抓手,进一步防控廉政风险,完善监督机制,弘扬清廉文化。要围绕“中心大局”深化双向融合,结合全面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格局,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担当的大背景来谋划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深度融入新阶段,充分借助新载体,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确保模范机关建设取得实效。

会上,分管厅领导讲评了分管处室(单位)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等6个党支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