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日报】首批“全市名优社区实训基地”成立 双带共建 共享社区“治”慧
发布日期: 2022-11-03 10:10   来源:扬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昨日上午,《社区“治”慧——扬州市优秀社区工作法范例》新书首发式暨名优社区“双带共建”工作签约仪式举行。在活动现场,首批12家“全市名优社区实训基地”成立,每个名优社区结对两个社区,将开展“双带共建”活动。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基层社区治理创新工作,有效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形成一批彰显特色、成效显著、广受居民好评的“社区工作法”,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民政局组织编写《社区“治”慧——扬州市优秀社区工作法范例》一书,精选了2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进行系统总结,为全市各地进一步创新社区工作理念和方法提供了典型示范。

现场举行了全市名优社区实训基地“双带共建”工作签约仪式。每个名优社区结对两个社区,将深入开展“双带共建”活动,推广优秀社区工作法,逐步形成以优促新、以熟带生、互学共进机制,促进一批城乡社区迅速成长。市民政局副局长王艾平表示,下一步,全市城乡社区将把“精细治理”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全过程,形成精细治理的价值引领、长效机制、方式方法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扬州社区治理的高度、精度、温度和深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