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民政局念好严字诀 压实防疫责
发布日期: 2022-03-21 09:11   来源:高邮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邮市民政局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压实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严谨部署抓落实。局主要负责人牵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并就防控工作有关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找漏洞、查短板、补弱项,从严从紧防控。在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经验基础上,突出防疫重点,制定《关于做好当前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小型、互助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及《关于加强清明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等文件,把防控措施再落实再落细、防控责任再压紧再压实,确保民政服务机构“零输入、零感染”。

严格执行不松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严从紧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管理工作。全市35家民政服务机构,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人人同防”“内外同防”。儿童福利院、养老机构全部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养老机构落实疫情防控22条清单,规范健康监测、场所消杀、人文关怀等疫情防控举措。高邮馆、临泽馆、墓园等机构把好入口关、防疫关,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储备防疫物资,设置隔离场所,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现疫情依法处置、及时处置、科学处置。同时,全面细致摸排疫苗接种情况,全力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加大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检测率达100%,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

严密督查不走位。局领导班子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挂钩联系乡镇民政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局办公室负责对系统各直属单位开展督查。重点围绕各机构人员封闭管理、健康监测、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安全生产等环节,深入排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拒绝整改或限期内未整改到位的,给予全市通报处理;情节严重的进行媒体曝光、罚款、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关停。截至目前,已督查17次,发现同质问题隐患4个,关闭非备案登记的民办养老机构5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