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疫”线有社工,安心!宿迁47家社会组织、3000余名志愿者共奋战
发布日期: 2022-03-24 18:39   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字号:【


“目前3000余名社工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为抗击疫情而奋力作战。”连日来,宿迁市47家社会组织,发挥专业所长,组建志愿服务团队,第一时间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成一条特殊的防疫战线,“公益力”汇成守护宿迁“群力量”。

志愿服务助战“疫”

“请问协会还需要志愿者吗?”“感谢您支持工作,请选择就近检测点位咨询报名。”宿迁市智汇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宋红青理事长说,参加志愿服务的咨询电话从早上6点就没停过,“在社区群里发布信息后,市民都非常主动贡献一份力量。”

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协助社区干部进行物资配送、秩序维护、入户核查……3月11日以来,宿迁市智汇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党员和社工为爱奔赴,积极有序投入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中。

“我们还利用‘宿城楼长’微信小程序线上招募志愿者,组建社区志愿服务队,全力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组织招募志愿者800余人次参与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2万小时。”宋红青说。

“鸿翔志愿者协会的23名党员第一时间集结,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参与3个街区8个社区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筛查等一线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宿迁市鸿翔志愿者协会理事杨洋介绍,同时储备了341名志愿者,“有召必达”参与社会防疫的方方面面,为抗击疫情奋力作战。

社会组织在行动

宿恩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组织5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对近6000余名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为10余个社区链接防疫物资。

芳草志愿者协会龙河志愿服务队53名志愿者,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积极协助龙河镇罗圩片区村居做好交通卡口管控、流动人口排查、防疫宣传、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等工作。

阳光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每天带领80余名志愿者驻守6个社区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在宿迁,众多的社会组织纷纷抽调人手奔赴一线,协力构筑防疫“红色城墙”。

记者了解到,宿迁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号召直属9个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带头践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抗击疫情的社会组织正能量,助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筹资捐物守一线

防疫一线物资消耗快,宿迁市社会组织积极调动社会爱心资源,募集款物,为防疫一线送去防疫物资。宿迁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向宿城区卫健局捐赠价值1.6万元的医用酒精、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疗垃圾桶等防疫物资。

涓滴成海,聚沙成塔。宿迁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和宿迁市安徽商会等行业协会商会,向企业、社区捐赠总价值近20万元的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至一线人员。同时,引导会员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