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多措并举推动婚俗改革
发布日期: 2022-05-30 14:56   来源:泗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婚俗改革,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婚俗氛围,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泗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多举措稳步推进婚俗改革。

一是倡导婚事新办,让文明新风刮起来。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时,发放《抵婚嫁陋俗,创文明新风倡议书》、《宿迁文明20条》、《人情新风宿9条》,积极开展文明婚俗的宣传教育,并组织百对新人参加“抵制高额彩礼,从我做起”线下签名活动,提高其对文明婚俗的认知程度。

二是做好婚姻辅导工作,让婚姻辅导热起来。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把当事人离婚冷静期作为辅导的窗口期,根据当事人实际情况开展婚姻调解工作,对冲动型离婚有效干预,促进婚姻家庭和谐稳定。

三是强化颁证仪式,让婚姻家庭责任担起来。县民政局积极推行文明庄严的颁证仪式,引导新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价值观,让新人们从颁证仪式中感悟婚姻家庭所蕴含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