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国务院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
发布日期: 2022-05-06 14:47   来源:区划地名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务院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于2022年4月21日向社会公开发布,2022年5月1日正式施行。新《条例》向社会公开发布以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按照民政部和省民政厅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主动作为,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的浓厚氛围。

一是及时汇报《条例》公布情况。新《条例》发布后,根据民政部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迅速向党委政府报告《条例》即将公布的有关情况,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主动与宣传部门联系,加强解读引导,为《条例》有序实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二是迅速传达学习。省民政厅迅速向各地下发学习宣传贯彻的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地采取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条例》主要内容。常州市召开市级宣传动员会,认真指导涉及有关部门学习掌握新条例主要内容。连云港市民政局党委中心组以集中学法的形式,组织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负责同志集体研学新条例。南京、扬州、无锡、宿迁等地克服疫情困难,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和平台,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所辖县(市、区)、乡镇(街道)和地名委员会成员单位学习新条例,努力提升各级地名工作者依法履职能力。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全省各地根据民政部要求,统一宣传口号、广泛运用宣传展板、海报折页、电子显示屏、电视、广播、政府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地名管理和地名文化保护的良好氛围。镇江、苏州、连云港、淮安、常州、宿迁等地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学校大力宣传新《条例》,普及《条例》内容,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地名、关心地名,主动参与地名文化保护等工作。

四是加快构建工作机制。各地按照新《条例》体现的统一监督管理、分级分类负责的重要原则,加快构建地名管理工作机制。南京市、扬州市、无锡市等地民政部门主动向党委政府报告,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积极与公安、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文化和旅游等等部门沟通联系,积极落实新《条例》施行后各部门在地名管理工作中的职责分工,推动形成地名主管部门牵头、各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