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三举措规范儿童“关爱之家”建设运营
发布日期: 2022-06-01 08:57   来源:泗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泗阳县民政局在全县推进儿童“关爱之家”建设,以平台凝聚合力,以制度规范管理,以项目提升服务,全面夯实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主阵地。

一是规划建设科学,站位“高”。我局制定出台了“儿童之家”相关建设和管理文件,按照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统筹建设原则,依托学校、村居(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文化公共服务设施等现有资源,采取新建、扩建、改建等形式打造儿童关爱保护阵地。

二是强化关爱保障,服务“广”。将文体活动、学习教育帮扶、心理健康、法治教育、道德品格培育等关爱活动纳入服务保障范围,护航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三是落实奖惩机制,要求“严”。对儿童“关爱之家”的建设和运营方面加强督查,对组织领导不到位,资金使用不规范,“关爱之家”管理混乱的,采取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确保儿童“关爱之家”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