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清江浦区延伸保护屏障,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特殊权益
发布日期: 2022-06-15 17:39   来源:淮安市清江浦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关爱儿童成长。建立结对关爱保护机制,对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家庭情况形成一人一档,基本信息录入省民政综合信息平台,并进行动态管理。联合相关部门、高校、社会组织,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公益关爱活动。做好在校困境儿童的信息采集,组织“五老”和志愿者开展送温暖活动,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开展“女童保护心理关爱服务”项目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自2018年5月起,在社区和学校开展女童保护公益行动讲座等活动350场次。

二是关心妇女权利。实施农村留守妇女信息动态管理,及时了解农村留守妇女经济、生活、健康、保障等情况。推进“平安家庭”创建,打造了“钱大姐”工作室、“马大姐”工作室和老赵调解室等家事纠纷调解品牌,建立全市首个反家暴示范点和8个标准化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常态化、滚动式举办妇女儿童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针对性地对一线人员开展心理学、婚姻家庭、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其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专业能力。

三是关注法治建设。依托“三八”妇女维权周、母亲节等契机,线上线下开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累计接受群众咨询800人次。开展“守护花开”普法宣讲活动累计30余场,实地解决妇女儿童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维权问题。开展妇女儿童工作人员与公检法系统人员、专业机构工作者、社会热心人士的互动交流,多维度增强一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