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15 17:39   来源:溧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聚焦脱贫攻坚,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织密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一是坚持精准救助。开展低收入人口摸排和认定工作,并将救助事项纳入网格管理,全面掌握困难家庭的帮扶需求,做好分类救助。开展“结对低保边缘户 共走发展幸福路”活动,全市567名副科职以上干部“一人一户、一户一策”结对帮扶低保边缘家庭。

二是推进及时救助。立足早发现,早救助,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在常州市范围内率先将低保标准2倍以内的临时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到镇(街道),缩短审批时限,开辟困难群众“救急难”快速办理的绿色通道。

三是确保有效救助。依托市级智慧大救助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机制,定期开展高风险家庭入户评估,掌握其生存现状,采取主动介入、积极干预等措施,确保救助时效。坚持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全市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940元。今年以来,全市共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1268.4万元,五保供养经费1091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3677.7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492万元,困难群体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